吳邦珍/苗栗報導)「用腳愛台灣,環台成年禮」,15名直排輪隊員昨天由苗栗縣府廣場出發,將以7天時間完成環島1000公里的挑戰,在元旦到達總統府參加升旗典禮。以智力、體力、耐毅力接受天況、路況、車況與緊急狀況等重重考驗,希望帶給青少年朋友良好示範,愛自己,遠離煙酒毒品...

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學直排輪的七大好處
調整運動的量可以得到多方面的運動效果,比如減肥等等;每小時消耗570 到1150卡路里的熱量與跑步的效果不分上下,一般來說直排輪的最大氧氣消耗量(測量運動強度的基準)是跑步的90%

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國立台灣體育學院休閒運動科畢業的黃緯紘總教練,與幾位學弟以直排輪運動為興趣,在民國86年於豐樂公園成軍,成立龍捲風直排輪俱樂部及直排輪專賣店,這群來自台灣體育學院的一群直排滑輪熱血青年「黃杉軍」足跡遍及中部各縣市,並與「觔斗雲直排輪俱樂部」進行結盟教學,成為目前中部規模最大的教學團隊,這10年來,學員超過十萬人次,龍捲風秉持專業、愛心、活潑、多元化的教學內容,帶動中部直排輪溜冰風氣,藉此以行動與決心,一步一腳印將直排輪運動溜向全民運動的健康快樂之路。

torn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更新日期:2006/12/16 07:40 記者:記者彭薇霓/綜合外電報導

戴維斯愣了一下、瞄一眼板凳席的教練,他發現尼爾森沒有喊暫停的意思。最後1.2秒,他在三分線出手,球劃了一個美麗的弧線破網,勇士以109:107逆轉火箭。

「我剛好有時間站好、然後穩穩出手。」戴維斯開心得很,球進之後全場為他歡呼,他也在姚明面前高舉雙手。他說:「球就這樣進了。」

火箭到金州作客,姚明拿下平本季新高的38分18籃板,不過卻輸在最後10秒之內。火箭領先1分,姚明在剩下8秒時出手沒進,反被戴維斯砍進致命三分球,最後1秒姚明被迫也在三分線出手,投了麵包。

「我真的很累了。」姚明坦言,這場比賽原本有機會贏球,「在NBA裡面,前幾節的領先真的不能算什麼。最後30秒,我們拿4分,對手拿6分,造就勝負。」

這顆逆轉三分球並非僥倖,戴維斯快速推進到前場,原本還沒退到禁區的姚明擋在戴維斯前面,佛伊爾一個簡單的擋人就把空間製造給戴維斯。

尼爾森顯然很滿意自己沒有執行暫停,他說:「我把球交到我最好的球員手上,在球場上,他才是我的老闆。」戴維斯總共攻下34分8助攻,幫助勇士結束了對戰火箭3連敗。

佛伊爾是讓勇士驚奇的角色。本季他才第2度先發,不過此役經典之作就是在開賽之初就賞了姚明一個火鍋,讓尼爾森大嘆:「不可思議!真是太MAN了。」

他僅僅有208公分高,對抗229的姚明,尼爾森說:「他就像一個小後衛在防守姚明。」

老教頭尼爾森重出江湖接掌勇士後,果然打出一番新氣象。目前勇士戰績12勝11敗勝率超過5成,接下來要踏上9天6戰的客場之旅。

torn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王建民終於獲獎了!由大聯盟官網推出的第5屆「年度棒球個人獎項」(TYIB, This Year in Baseball Awards),經由全球620萬名球迷的票選後,今天正式公佈11名得主,建仔獲選最佳先發投手,不但為本季寫下完美句點,也為明年球季博得好采頭。

這項票選活動是從10月31日起跑,獲獎球員也有正式的頒獎儀式,算是極大肯定。洋基除了王建民奪下最佳先發投手外,基特當選最佳打者、李維拉最佳救援投手、卡佈雷拉獲選、最佳防守美技。

王建民今年在賽揚獎票選排名第2,輸給雙城王牌投手桑塔納,這次在球迷的熱情加持下,一舉擊敗桑塔納和國聯塞揚獎得主韋伯,在12 個提名的先發投手中,以得票率47%輕鬆獲獎,桑塔納17.6%落居第2 ,韋伯12.2%第3。

大聯盟官網指出,王建民不是強力型投手,不需太多三振,這位來自台灣的洋基好手,本季投了218局,雙殺33次,排名大聯盟第2,19 勝紀錄也和桑塔納並列第1。

邁入第5屆的TYIB獎,今年超過620萬球迷投票,遍佈全球各地,比起去年330萬幾乎多出1倍,王建民無緣拿下賽揚獎和金手套,總算經由各地球迷的肯定,拿到耶誕節大禮,這也是建仔登上大聯盟兩年的首座個人獎項。

torn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動手動腳輪鞋賽 美國風行

更新日期:2006/12/04 16:09

現在不少大小朋友,喜歡溜直排輪、享受競速狂飆的快感。事實上在傳統溜輪鞋的年代,美國曾經流行過女子另類輪鞋賽,選手不但要飆速度,還允許可出手拐對方拐子,刺激程度簡直有如輪上玩泰拳。

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80歲的台南市民林雄身手矯捷,15年前無師自通學會初級直排輪













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公園內亂刻樹木.隨處溜直排輪等12月5號後開罰

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